审计署成都办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需要,加快知识更新,提升工作能力,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认真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该办坚持把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中心组学习中,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不管工作多忙,审计任务多重,都要挤出时间保质保量地搞好学习。日前,制定了《2011年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计划每季度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每次安排一至两个专题学习内容,每次学习时间为三天。参加中心组学习的人员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计划初步安排了六个专题,分别是审计工作专题、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史专题、法律专题、政策专题和理论专题。并把学习专题与推动审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让理论学习指导审计实践,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积极为全办党员干部推荐学习书目。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认真开展读书活动。办领导向全办推荐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国情备忘录》、《C型包围》、《中国大趋势》、《黑天鹅》等11本书,为党支部购买了参考书籍,旨在让全办党员干部都积极融入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中来,在审计工作之余认认真真读一些好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素养。

    ——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该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研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理论学习与深入调研、培训辅导与座谈交流相结合,采取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形势报告会、请办领导讲党课、聘请审计专家或省委党校教授来办讲课等多种形式,促进领导干部带头学、党支部系统学、党员干部深入学。并运用新兴媒体,开辟网络学习平台,大力倡导互动式、研究式、共享式学习,使学习更加富有实际成效。

    ——注重学习型党组织的制度建设。该办建立健全了各项学习制度,并持之以恒抓落实,促进学习管理更加规范。如针对党组中心组的学习,就坚持学习计划制度,每年年初都印发全年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以便中心组成员提前安排好工作,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调研思考,提高学习讨论效果。坚持学习考勤制度,保证集中学习的参学率。坚持学习情况通报制度和交流制度,每次学习会后,通过简报、动态、网络等渠道,及时上报审计署和省直机关工委,通报中心组学习情况,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突出学习重点,全面领会和把握办党组工作要求。坚持中心组学习档案制度,坚持学习考评制度,等等。(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