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在审计工作中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积极贯彻落实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在当前审计工作中,结合实际深入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人人争当表率,为圆满完成审计任务提供了动力和保证。

    一是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为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到当前审计工作的全过程,昆明办赴云南、贵州两省的审计组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安排,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选举产生了临时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临时党支部按照党支部工作规则和创先争优活动要求,结合审计工作的实际,积极开展工作,加强对广大党员的教育,尤其注重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圆满完成审计任务,提升审计成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相互帮助,比学赶超,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努力践行争当“四手”的庄严承诺,使创先争优活动在全员投入的过程中不断深入推进。

    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虽然审计工作范围广、强度大、标准高,昆明办审计干部不畏不退,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创先争优的先进典型。有的同志刚做了手术,病痛未消兜里揣着病假条就到了外地,一边服药,一边做了大量的工作;有的同志勤于思考和总结,编写了经验总结材料,得到了高度重视,并编发动态推广;有的审计人员不仅承担着大量的审计任务,多数业务骨干身兼多职,还负责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各项目的相关工作,白天忙当前的审计工作,晚上加班搞预算执行项目的收尾工作。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创“四手”,谱写着审计干部创先争优的新篇章。

    三是开展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教育鼓舞广大党员干部,为审计工作提供精神激励。在贵州实施现场审计的临时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参观当地的革命基地——息烽集中营,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息烽集中营,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要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在自己所从事的审计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辱使命、奋力拼搏、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尽职尽责地完成此次债务审计和今后的各项审计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