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国家审计准则公布以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在积极组织全办人员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修订和完善制度,规范审计业务管理。根据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该办修订和完善了调查了解记录、审计工作底稿、重要管理事项记录、审计取证材料记录等文书格式,完善了审计实施方案等文书的内容和审计业务规章制度,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审计准则打下了基础,也为该办的审计业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打下了基础。

    二、结合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为了在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项目中贯彻落实好国家审计准则,该办领导积极组织法规处人员深入审计现场,向审计人员讲解国家审计准则,重点对审计人员如何做好调查了解记录、审计工作底稿、重要管理事项记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指导,答释审计人员提出的问题,使国家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真正落到了实处。

    三、审计关口前移,确保国家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为了确保国家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该办把审理人员编入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组,从审计项目开始到结束都由审理人员全程跟踪,对审计程序、审计内容、审计取证、审计记录、审计文书等审计全过程的规范化、程序化进行检查指导,及时解决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存在的问题,确保国家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

    由于采取了以上有力措施,兰州办国家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在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中落到了实处,同时也确保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的质量和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天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