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各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根据当前审计项目的人力资源安排情况,彻底打破处室界限,大力推进临时党支部建设。目前,各临时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地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营造文明和谐、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审计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保障。

    关爱“半边天”,组织开展妇女节活动。“三八”妇女节,是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个节日。为了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审计工作,广州办女同胞们一直在默默辛勤工作,发挥了重要的“半边天”作用。为表达对女同胞们的关爱,妇女节当天,各临时党支部为支部女同志送上了鲜红的玫瑰花和温馨的节日祝福,充分体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有的临时党支部还组织女同胞参观了亚运会开幕式场馆和广东省博物馆,并组织观看了电影,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度过了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节日。

    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三种意识”。为强化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有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现场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组织生活。全体党员站在鲜艳的党旗下,郑重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同时,为促使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安排党员干部轮流在岗位中开展示范,并要求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接受监督。在这种相互监督和学习的氛围下,各位党员除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示范之外,又可以及时知道自身亟待提高的方面,还可以相互分享与交流经验,达到共同促进提高与进步的目的,从而有效激发了做好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的工作热情。

    开展登山活动,召开审计“峰会”。为促进审计人员身心健康,更好地推进审计工作,有的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白云山中话审计”主题登山座谈活动。在成功登顶白云山摩星岭后,审计组召开了审计“峰会”,各审计小组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经验和困难,并阐述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充分交流分享经验,积极为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方案。这次登山活动,既有益身心健康又兼顾审计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获得审计人员的一致好评。

    唱响红色歌曲,激发工作斗志。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的临时党支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利用周末时间,组织组内成员开展了“迎接建党90周年”红歌会。大家满怀深情,演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等一支支红色歌曲,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办的热情和全力投身审计工作的昂扬斗志。(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