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认真部署“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 确保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召开第一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研究部署如何紧密结合昆明办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经过深入学习和充分讨论,确定了“制定一个方案、抓好两个层面、围绕三个着眼、突出四个环节、落实五字要求”的方针,把“三个合格”大讨论作为今年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扎实深入开展。

    制定一个方案。即制定“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具体目标,细化活动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有计划、有秩序、有步骤地开展此次讨论活动。

    抓好两个层面。即抓好机关党委和党支部两个层面的工作。一是机关党委要当好党组的参谋和助手,根据办党组的总体部署,指导和推动党支部抓好落实,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年终进行总结考评;二是各党支部要紧密联系实际,分解任务、精心组织,从动员到总结验收,认真抓好每个环节,定期上报活动的开展情况,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围绕三个着眼。即围绕“着眼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着眼于审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着眼于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先进性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干劲,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突出四个环节。一是要切实搞好动员。动员主要讲清为什么开展讨论,怎样讨论,讨论什么内容,讨论要达到什么目的,等等。该办要求各支部的动员要在4月15日前完成,通过动员,激发大家参加讨论的积极性、自觉性;二是在开展讨论的基础上,进行对照检查。召开专题支部大会,对照争当“四手”公开承诺,肯定成绩、查找不足,制定有针对性的“四手”目标落实措施。三是机关党委对党支部、党支部对每位党员干部进行逐一点评。点评要实事求是、说真话、求实效,不怕得罪人,不搞表面文章、不走过场;四是把“三个合格”大讨论作为今年办处两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主题之一,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自我剖析、总结评议。

    落实五字要求。即按照“实、高、新、严、细”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创新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能力,改进“庸懒散、骄娇暮”等不良作风;进一步振奋精神,提高自信心,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昆明办和谐向上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