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采取积极措施做好审计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贯彻落实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严格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最近采取积极措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以及审计署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意见。

    一是认真总结回顾过去几年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成效、经验和不足。2006年,哈尔滨办分别与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公安厅联合发文,成立协调工作领导机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案件移送制度和加强协作配合的其他制度。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建立,对加大审计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涉嫌经济犯罪案件的力度,推动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是积极谋划,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工作。今年3月,哈尔滨办与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双方单位主要领导参会,共同协商完善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形成违法案件查处工作合力。会议就加强协作配合的重要性、完善协作配合工作机制、规范协作配合工作程序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并就下一步完善相关信息共享和情况通报制度、案件咨询会商制度、案件查处结果反馈制度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三是加大审计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涉嫌经济犯罪案件的工作力度。哈尔滨办认真总结分析审计工作水平不高、精品不多的现状,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进取、做出特色、争创一流”的治办新思路指导下,加大了案件线索移送工作力度。今年以来,已向地方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8件,涉案人员10余人,涉案金额4亿余元,相当于过去数年案件线索移送量之和,有力地推动了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开展。(张琦 吴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