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抓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办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该办多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最佳文明单位。日前,根据审计署精神文明建设要求和特派办的实际情况,该办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并以此为契机,狠抓精神文明建设。

    全办从组织领导、活动载体、创建效果等多方面下功夫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成立了以办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办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对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领导。形成了机关党委牵头协调,各处室相互支持,工青妇群团组织积极配合,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制定了全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具体实施方案,并对方案进行任务和责任分解。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如,组织开展了节能减排、厉行节约活动和环境绿化综合管理活动;开展了心理咨询讲座,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培养审计干部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开展了结对帮扶、扶贫济困、访贫问苦和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意识,等等。在创建过程中,注重突出主题,搞好结合,不断深化创建效果。把创建工作作为特派办全面建设发展的重要载体,以工作促创建,以创建求发展,努力实现相互促进,有力推动审计工作不断提升,审计成果不断扩大,审计队伍不断加强,审计制度更加健全,审计管理更加有序,审计环境更加优化。

    同时,该办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倡导文明新风。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以开展学习型特派办、学习型党支部为载体,以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为带动,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订了《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大力开展廉政文化活动,以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提高廉洁从审的自觉性。以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形势任务和时事政策教育、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弘扬革命传统和时代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每年为职工办几件实事,切实关心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注重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该办还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提高机关文化素养。广泛开展“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理念教育,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公仆意识、纪律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和价值观。在元旦、春节、“五一”、“五四”、国庆等重大节日和整训期间,开展简便、易行、节约、有效、针对性强的教育培训、专题讲座、座谈会、读书演讲会、书画作品展、文化活动周等群众性的文体活动,培养审计干部各方面的兴趣爱好和良好情操。加强局域网建设,开辟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专栏,供干部职工学习,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唐伟宏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