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制定措施贯彻落实《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结合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通过特派员办公会集中学习,分处室,分审计组讨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贯彻学习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的意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激励斗志,为积极有效地完成今年的各项审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认真贯彻执行“十二五”规划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署党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署党组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审计工作20字方针,严格执行该办年初确定的“三查三促”(即查政策促畅通,查案件促廉政,查体制促改革)工作思路,切实用于指导审计工作实践,更加积极、主动和有效地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三是结合“创先争优年”和“制度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联系实际、注重实践、务求实效,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加大先进典型培养选树力度,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文关怀,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是狠抓作风建设、业务能力、班子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等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结合今年开展的18个审计及调查项目,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议。

    五是根据《意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开始着手制定符合西安办实际的五年发展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奋力争优,协调发展,全力推动办审计队伍建设、法治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审计理论建设和审计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吕博   侯清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