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积极开展保密专项检查确保保密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的统一要求,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在全办范围内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保密安全专项检查,以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保密意识,全面提高管理能力,确保保密安全,杜绝隐患。为做好这次保密检查工作,该办专门成立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特派员任组长。该保密专项检查将重点关注接入审计密网、专网计算机,涉密文件信息资料管理,以及工作用移动存储介质的保管与使用情况等。根据审计署保密检查内容,逐项检查,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重要涉密岗位和关键环节与设备进行彻底检查。

    一是对审计人员持有的计算机设备及辅助设备的使用和保管安全进行严格监督和检查。对涉密计算机进行安全检查和控制,防范使用涉密移动存储设备的安全隐患。

    二是对涉密文件信息资料管理的检查,对重点岗位、涉密文件信息资料的起草和印发、文件传输和阅读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加强对原始资料、涉密文件等存放保管及印发过程的安全监管,严格清退销毁环节的安全。

    三是对网站及保密电话管理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网站发布信息的保密审查制度、保密电话布线移机规定和保密电话装机环境安全措施等。

    四是对检查结果将予以情况通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将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加强防护,建立保密工作长效机制。(杨青 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