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全面谋划2011年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围绕“打造专业化团队、建设创新型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发展思路和年度各项工作安排从宣传重点、宣传内容、宣传渠道、宣传形式等方面着手,对宣传工作进行全面谋划,为实现“提升成果年”的工作目标服好务、谋好局。

    一、加强领导,密切合作。为顺利实现2011年宣传工作全面开展,重庆办坚持抓大放小、把握重点、密切合作的原则,全力推进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围绕全办工作中心,加强对全办重大宣传事项的策划、统筹和协调,定期分阶段制定有深度、影响广的宣传要点。二是通过合理确定各处室年度外宣任务,完善考核内容,进一步突出外宣工作的重要性。三是要求各处室负责人按照办领导对宣传工作的要求,坚持分工明确、协同配合、优势互补的原则,将外宣任务分摊到位的同时强调通力合作争取出精品、出典型、出好稿。

    二、突出重点,有的放矢。该办根据审计署2011年宣传工作要点,从贯彻落实署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宣传全办重要活动、专题事项;总结大案要案审计成果和完善制度建设;宣传队伍建设、法治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审计文化建设和审计理论研究;加大审计党务政务公开力度等方面研究制定了重庆办2011年宣传工作要点。通过明确宣传方针,突出重点,抓关键有针对性的宣传,从而加强对舆论的引导和应对突发新闻事件的能力。

    三、拓展渠道,提高层次。为增加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该办倡导和鼓励审计人员通过手机短信、通讯报道、诗歌、小说、散文等灵活的形式,全面反映当代审计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增强宣传工作的时效性、普及性和灵活性,提高全办宣传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四、培养人才,提高能力。该办高度重视审计宣传人才队伍建设,为适应当前审计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教育活动。努力培养一批工作热情高、写作能力强的高素质的审计新闻宣传人才。

    五、强化服务,规范管理。为更好的完成全办宣传工作,该办加强服务工作、实行规范化管理。一是通过进一步做好外宣收集、整理和记录等基础工作,分析、总结外宣工作的问题和经验,提出有针对的改进措施。二是坚持每月编发《外宣分析报告》,从横向、纵向两方面分析外宣情况、及时把握外宣进度。三是通过整理、分析署管媒体其他特派办的外宣稿件,选取当前热点、重点稿件定期编发《外宣动态》,极大的方便了该办审计人员对当前宣传重点的了解和把握。四是进一步规范外宣投稿流程,完善外宣工作制度。(张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