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在项目审计中实行全过程跟踪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在上半年项目审计中,针对今年项目覆盖广、时间紧、信息量大的特点,法规处人员全程参与项目实施,实行全过程跟踪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领导重视,统筹安排。年初项目确定后,该办领导即充分考虑项目实施中可能面临的各种困难,根据项目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后期资料庞杂的现状,为全面控制审计项目质量,明确要求在审计组人员配备中,必须至少有一名法规处人员全程跟踪审理,牢牢把握审计质量的“生命线”。

    二是法规处积极配合,强化管理。为做好这次跟踪审理工作,根据国家审计准则和《审计署关于印发主要审计文书种类好参考格式的通知》(审法发[2011]24号)的要求,该办法规处专门对现有文书格式等一一作了规范,完善审计项目质量的硬件管理。同时,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项目审理、制度清理两不误,相关人员加班加点,及时制定该办审计结果整改落实管理办法、现场审计管理办法、审计人员行为规范等业务文件,完善制度措施。

    三是充分利用OA系统,共筑“免疫长城”。在项目跟踪审理过程中,审理人员充分利用AO和OA系统的交互管理以及腾讯通的互联互通作用,和每个审计小组、每个现场审计人员实时对接,对每天产生的底稿、取证单等资料,随审计随审理,做到不拖延、不敷衍,严把质量关,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通报各审计组,以防微杜渐。截至目前,上半年项目审计已进入倒计时,审理人员和全体项目审计人员一起,夜以继日,共同为审计工作筑牢“免疫系统”长城。(王萍 王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