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多措并举切实抓好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认真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加强保密工作的硬件设施建设,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保密教育,切实抓好保密工作。

    ——认真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该办成立了保密委员会,由办领导、办公室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组成,特派员任组长,分管办领导任副组长,建立起了保密工作的组织和责任体系。坚持实行保密承诺制度,同全办干部签订了《保密承诺书》,明确个人的保密责任。签订承诺书的人员在年度述职或工作总结中对保密承诺执行情况作出说明。对违反保密承诺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负有直接或领导责任的人员取消当年评优资格。

    ——加强保密工作的硬件设施建设。全办按照审计署保密委“三铁一器”的要求,在重点部位安装了铁皮门窗、铁皮柜以及电子监控设备等设施。为每个处室配备了专用碎纸机,为每位审计人员配备了存储与工作内容有关信息的移动硬盘。目前,全办保密硬件设施已达到国家保密规定的标准水平。

    ——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监督检查。办保密委员会定期不定期对各处室、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涉密计算机专项以及重点审计项目现场保密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结果在全办予以通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有关处室和人员及时整改,做到不留死角。

    ——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保密教育。该办把对干部职工的保密教育,增强全员保密意识作为加强保密工作的治本之策。2010年,全办就以宣传新的保密法为契机,以保密要害部门(部位)涉密人员为主要对象,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如根据新修订的保密法和保密技术防范常识专门制作了宣传板报,张贴在机关办公楼的宣传牌上,使全办干部职工接受保密知识教育。在节假日向全办干部职工发送短信,宣传保密知识并提出要求。利用年中整训时间,安排专人结合审计工作特点讲解保密法以及计算机网络安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办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和责任心,以及遵守各项规定和保密要求的自觉性。(谷靖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