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机关党建工作受到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好评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考核组对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201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考核通过“听、看、谈、议”的办法进行,即:听取机关党组织的工作汇报;查看有关记录、学习笔记、文件资料、活动场所等;召开部分党员干部座谈会;根据日常掌握的情况及检查、考核情况进行综合评议。通过检查、考核、评议,考核组对该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了较高评价。

    一是组织建设有力度,领导重视好。该办党组高度重视,把党建工作列入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定制度、抓落实、重检查,建立了“党组抓党建,书记负总责”的工作机制。办党组成员带头参加机关党组织的活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作形势报告;配齐配强党务干部,较好地解决了“两张皮”现象,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工作抓得实。

    二是制度建设有保障,工作机制好。该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为党建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群团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

    三是工作开展有亮点,活动效果好。该办认真完成省直机关工委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创先争优和争当“四手”活动,结合实际开展了“我为争创先进特派办做些什么”大讨论;认真抓好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党建工作载体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富有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