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将“快乐审计”带到审计一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特派办是审计“野战军”,审计人员常年出差在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不规律,大多处于亚健康状态。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关注审计人员身心健康,在帮助审计人员放松身心的同时,也提升了“审计大家庭”的士气,提高了工作效率。

    该办领导多次强调,要让审计人员健康快乐地工作,要送关怀到一线,把“快乐审计”带到审计现场。

    审计现场实施过程中,办领导赴一线除指导工作外,还要了解审计干部的心理状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春节前后,在宁夏审计的多名同志高烧住院,办领导亲自到医院慰问,并送去了各种营养品。办公后勤部门还联系家属院物业部门,帮助出差的同志解决家里暖气试水、维修等问题。

    西安办在审计现场设立了临时党支部,由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并指定一名生活委员,组织特色支部活动,让审计人员在工作之余“出出汗,动起来。”西安办的审计人员出差时会经常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如,组织羽毛球赛、篮球赛、游泳或爬山等。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西安办践行“快乐审计”理念,密切了审计干部的同志情谊,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全办范围内形成了“我运动、我快乐、我工作”的良好氛围。(侯青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