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掀起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活动高潮 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把学习杨善洲同志模范事迹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掀起“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高潮,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

    组织一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有关“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资料,组织包括离退休党员在内的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反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先进思想和先进影响的专题节目。一是学习杨善洲“坚守信念不动摇,忠诚事业不懈怠,牢记宗旨不淡忘,严格自律不退缩”的崇高境界。二是学习杨善洲“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革命坚守。三是学习杨善洲淡泊名利、大公无私,“为党和人民奉献一辈子”的奉献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以先进精神鼓舞自我、激励自我、鞭策自我,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审计工作争创一流。

    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以“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主题,召开向杨善洲同志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围绕杨善洲同志“如何为政、如何干事、如何做人”展开深入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模范践行杨善洲“三个一辈子”精神,即“清贫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坚守一辈子”,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努力争当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展开一次讨论。围绕“入党为什么、当官做什么、身后留什么”,结合“我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吗、我是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和审计干部吗、我是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吗”,各党支部组织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通过学习讨论,同志们深深感到学习杨善洲,就要坚守审计理想信念、提高业务素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与工作干劲,克服“庸懒散”、“娇骄暮”,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朝气蓬勃、鼓起干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审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来实现争当审计“四手”的承诺。

    开展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杨善洲同志常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缺点错误,及时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这些优良传统必须要发扬”,昆明办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支部书记对照创先争优活动支部“五个好”、党员“五带头”的要求,对党员干部学习讨论情况进行点评,提出整改要求、明确努力方向,结合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切实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