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以干部交流为抓手推进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干部交流是干部开阔视野、丰富经验、经受砺练、增长才干的有效途径。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高度重视干部交流工作,紧紧围绕培养锻炼年轻干部这一重点,积极推进干部交流,有效地促进了年轻干部的锻炼成长。

    一是精心组织,选好对象。昆明办把交流工作重点放在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上,按照处室推荐、组织人事部门把关、办党组集体研究决定的程序,着重挑选素质好、品行优,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干部进行交流锻炼,增强干部交流的计划性和针对性。

    二是拓展渠道,多元交流。近年来,昆明办通过三定和双向选择,实施构建财政大格局项目为契机,加大干部办内交流力度,为干部多岗位锻炼搭建平台。同时,积极做好署内和系统外的干部交流工作,为干部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加强宏观意识创造机会。2010年,昆明办共选派16人次到审计署的10个司局交流或帮助工作,有2人参加了2010年度联合国审计项目。近三年,还选派了5名干部到地方挂职、支持汶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或担任新农村建设指导员。

    三是强化管理,跟踪考察。昆明办认真对交流干部进行跟踪考察,通过谈心谈话,到所在交流单位实地考察等方式,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状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

    昆明办干部交流工作在锻炼干部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10年以来,昆明办收到各交流单位14封表扬信,“工作认真、积极主动、踏实肯干、吃苦耐劳”是对昆明办交流干部的一致评价。交流干部中,有的带病坚持工作;有的不惧战争危险恪尽职守;有的撰写的专题报告和多篇审计信息以层次高、角度准、立意新,得到了审计署和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以实际行动树立了昆明办的良好形象,也践行了创先争优的承诺。(李霞  陈青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