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审计宣传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高度重视审计宣传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出台宣传工作要点,明确思路目标,突出重点内容,分解落实任务,强化责任管理,进一步提高审计宣传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一、明确目标,确立总体思路。该办提出2011年审计宣传工作要在审计署的领导下,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审计、改革创新、密切配合”的要求,以宣传该办2011年开展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发展为主要内容,以宣传昆明办自觉将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审计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为该办争创先进特派办提供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工作目标是继续巩固和保持审计署门户网站采用篇数排名靠前的位置,力争被《中国审计报》和《中国审计》等其他媒体采用稿件有新的突破。

    二、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内容。该办提出2011年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着力宣传该办审计业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广泛宣传该办做好2011年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以及学习贯彻署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积极宣传昆明办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和政府工作报告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二是要着力做好该办重要工作会议、重要活动以及重大专题事项的宣传报道,重点是围绕“三个合格”大讨论、创先争优、学习型机关建设、素质提升年等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氛围,激发活力。三是着力宣传该办在审计队伍建设、法治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审计文化建设、审计理论研究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四是进一步加强该办内网建设,使其真正成为对外宣传的窗口、信息公开的平台、互动交流的桥梁。

    三、分解任务,强化责任管理。该办在工作要点中将每一项重点工作内容分解落实到各责任处室,将全年新闻稿件采用篇数纳入处室目标管理责任,与审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并在每季度通报目标完成进度情况。该办领导在党组中心组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审计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审计宣传和审计工作同样重要,要求宣传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领导、策划、统筹和协调,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切实形成宣传合力。

    四、加强教育,提高队伍素质。为推动审计宣传工作科学发展,该办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强化对审计人员的宣传纪律教育,要按照署统一口径和规定,加强对宣传稿件的保密审核把关,进一步规范宣传行为。二是要加强审计宣传队伍建设,通过组织开展培训,倡导和鼓励审计人员立足审计工作,积极参与各类形式的创作活动,使宣传工作更加灵活多样。三是要改进审计宣传形式和方法,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和感染力,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