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安排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0周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按照中央、审计署和四川省委要求,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将在全办范围内开展系列纪念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审计干部的理想信念,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激励审计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是开展以学习党史为主要内容的读书活动。机关党委向各支部发放2套《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每位党员干部的必读书目。同时,各支部结合实际自选书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通过座谈会、举办歌颂建党90周年丰功伟绩征文活动等形式,交流读书心得,推动读书活动深入开展。

    二是开展办领导讲党课活动。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请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丁仁立同志作主题纪念活动党课教育和原特派员燕庆岚同志给全办干部职工讲一堂党课。

    三是举办“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大会。开展主题为“颂歌献给党”,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唱红歌比赛。比赛以支部为单位采取合唱的形式,各支部选唱2首贴合主题的歌曲。

    四是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由各支部具体组织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红色旅游”。拟以支部为单位安排参观井冈山、延安、遵义、上海一大会址、韶山毛泽东故居、广安邓小平故居、三大战役纪念馆、南通审计博物馆等。

    五是开展增强党性警示教育活动。机关党委拟在“五一”前夕组织一次参观监狱的警示教育,利用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进行警示教育,增强审计干部的法纪和廉政意识。

    六是举办“党在我心中”主题书画展。机关党委向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征集书法、绘画、摄影作品,“七一”前在办内大厅展出,并评选出优秀作品。

    七是组织观看优秀电影电视剧。各支部组织干部职工陆续观看再现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画卷,真实记录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历程的优秀电影电视剧。(谭竞翔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