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积极开展专项保密检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的统一要求,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在全办范围内积极开展专项保密检查,以提高审计干部的保密意识,确保保密安全。

    为做好保密检查工作,该办专门成立专项保密检查领导小组,由特派员任组长。该专项保密检查重点关注网络保密管理情况、密码电报保密电话管理情况和涉密文件信息资料管理情况。根据审计署保密检查内容,该办对重点检查事项进行逐人、逐项验收。

    一是检查审计人员电脑联网情况,重点关注《审计署接入审计内网计算机使用管理办法》和《审计署接入审计专网计算机使用管理办法》的落实情况;同时检查专网网站信息发布环节是否落实保密审查制度以及涉密网络、计算机和移动存储介质使用管理是否符合保密要求。

    二是检查密码电报从撰写到归档和销毁是否符合管理要求,是否存在违规转发、摘发、复制和扩大阅读范围问题,是否存在密电明复、明密混用问题;同时检查保密电话的装机环境以及管理和使用情况。

    三是检查涉密文件信息资料的起草环节、印发和传输环节、阅读管理环节以及清退销毁环节是否符合保密规定。

    该办采取自查和对自查情况进行再检查的方式,力求通过检查,增强保密观念,加强保密管理,改进保密工作;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找出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加强防护,建立保密工作依法管理的长效机制。(胥雪刚、陈任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