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加强管理和创新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坚持把“提升质量、打造精品”作为审计工作的理念和目标,强化策划管理,积极推行和创新审计审理,认真贯彻国家审计准则,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努力打造审计精品。

    ——强化前期策划,明确工作目标。该办以法规处为审计质量控制的“总闸门”,积极探索审计招标、合同制管理和后评估,加强审计项目信息化管理,督促和帮助各业务处、各项目组完成审计任务,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成果。

    ——探索审理制度,加强结果运用。一是严格按照新国家审计准则的要求进行审理,包括增加审计组会议记录、执行情况表等内容,确保新国家审计准则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规范各类审理文书,包括在审理意见书中增加审计绩效情况、审理情况表格化、制发整改通知等;三是探索建立审理委员会制度,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增强审理结果的专业性和科学性;四是加强审理结果的运用,将审理结果跟审计项目考核挂钩。

    ——深入开展普法,贯彻落实准则。一是统一文书格式,加快制定、完善规章制度,包括审计质量检查员办法、审中抽查办法、项目考核办法等;二是充分发挥“审计准则执行情况表”的作用,促进新国家审计准则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对新国家审计准则执行情况的跟踪检查,对一些重点项目采取全程跟踪的办法进行检查;四是根据新国家审计准则要求,加快研究整改机制的具体实现形式和工作程序,建立审计整改检查机制;五是根据全国普法办和审计署的“六五”普法规划,继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开展“六五”普法相关主题活动。(胡琳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