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加强新形势下机关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召开全办大会,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云南省全省群众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该办实际,就做好新形势下机关群众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和“矛盾凸显期”,群众工作面临许多新的要求和挑战。该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入学习领会胡总书记在中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云南省全省群众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在当前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群众工作贯穿到建设和谐向上昆明办的全过程。

    二是摆正立场,明确责任。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的驻滇单位,该办强调要依法履行好各项职能,同时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理解并积极支持、配合、参与到地方政府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活动之中,主动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同时,还要坚持守土有责的原则,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对机关部分干部群众的苗头性、倾向性的情况要及时掌握,并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为此,该办进一步完善“一把手”主要抓、各部门合力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机制,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建设一个平安、和谐、团结向上的机关环境。
.
    三是创新方法,强化落实。该办全力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干部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坚持以人为本,从实际出发,积极创新,切实做好机关群众工作。同时,贴近群众的思想状况,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做活做实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营造和谐向上的机关氛围;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服务机制,把解决群众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大家排忧解难;建立健全群众工作的预警、调解及应急管理机制,加强机关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该办强调,在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同时,要注重在工作中正确处理和化解社会矛盾,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