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以自查自纠为契机强化财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根据《审计署预决算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坚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每年组织内审组对上一年度的财务收支和预算执行情况等进行内部审计。认真查找问题、监督落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逐步实现财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进民主理财和政务公开,强化财务管理工作。
    开展自查自纠强化财务监管工作。重庆办秉承“公开、规范、科学、公平”的理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财务人员自查的基础上,机关党办和财政审计处相关人员组成内审组针对账户资金、财务收支和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账务的真实性、完整性。
    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深入整改。重庆办针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采取措施及时纠正和整改。该办修改完善了公开部门预算、外勤经费管理和政府采购等方面的制度,努力做到“严格预算、严格程序、严格规章、严格管理”,并从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和改进财务管理、推进预算管理公开工作等方面,逐步建立起一套完善财务管理的长效机制。
    利用多种平台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为促进财务工作透明化,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重庆办通过专网网站和FTP平台,以通知、公告等形式在全办范围内及时完整公开预算编制、预决算批复、预算执行情况及内部审计报告等财务资料,保障全体职工的知情权,自觉接受大家的督。该办将此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之一,明确在今后的财务管理中坚持不懈地执行,不折不扣地落实。(张璐、梁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