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荣获陕西省灾后重建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5月10日,陕西省省委省政府在西安隆重召开“5.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荣获陕西省灾后恢复重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办投资处处长胥连碧获得先进个人荣誉。

    自2009年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国务院及审计署的统一安排,西安办坚持在陕西的4个极重灾区县,以“促进灾后恢复重建顺利开展、保障灾后重建不出问题”为目标,以重建项目为重点,以中央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为主线,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全力开展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及资金跟踪审计。认真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了审计在促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健康顺利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为陕西省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审计监督,一是促进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更加科学合理,二是促进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效率,三是促进建设、施工、监督个参建单位切实履行职责,提高工程质量,四是促进重建项目节约资源。在审计过程中,西安特派办加强和省政府及各职能部门沟通,建立各级审计机关协调机制,审计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肯定。

    该办投资审计处处长胥连碧同志率领全处同志不畏艰险,敬业奉献,每年200多天奋战在灾区一线,全身心地投入陕西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为把好重建资金使用关、推进陕西灾后恢复重建顺利进行做出了突出贡献。胥连碧及他的同事们高度关注民生工程,高度重视各类地质灾后治理,高度重视工程质量,高度重视资金使用的合法合规性。通过揭示问题、提出建议,促进整改,有效保障的灾后重建顺利开展。(荣志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