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着力抓好审计现场廉政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审计项目中,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紧紧围绕“岗位大练兵 全面提素质”的要求,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深入审计现场,贴近审计一线,努力在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工作作风和廉政建设上下功夫,收到较好实效。

    一是指导各重点项目审计组在第一时间成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全办同时设立四个党小组和一个廉政督察组,由分管副特派员担任支部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担任廉政督察组成员,提前为审计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二是机关纪委书记全程跟踪参与审计,并在临时党支部活动会上讲解如何搞好廉政风险排查,指导审计组人员结合审计项目找准、找全廉政风险点,积极探索对审计项目全程监督的有效途径和办法,真正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了实处。

    三是在重点项目审计现场召开“三个合格”大讨论。其中,广西审计组有近50名审计人员参加“三个合格”大讨论,办党组成员都积极参加,会上有16名同志作了发言。通过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大家对自己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思想和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情况,以及个别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庸懒散”、“娇骄暮”问题,有了清醒的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干劲,为个人提升综合素质找准了方向。

    四是在审计现场因地制宜地开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特色党支部活动,既活跃了工作气氛,又增强了廉政责任意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