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通过文明创建引领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掀起了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高潮。该办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与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创建文明单位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创先争优积极推动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

    该办将创建“四好领导班子”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创先争优的重要内容,成立了由办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办领导为成员的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领导小组。继续开展以“学习、团结、勤政、廉洁”为重点的“四好”班子创建活动,努力把该办领导班子建设成为领导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争创省直工委表彰的“四好领导班子”。

    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是该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一项重要内容。2011年,该办将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为统揽,抓住纪念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和5.12大地震三周年纪念等重要节点和契机,扎实开展学党史、革命史等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干部职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

    同时,该办将组织开展“我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吗?”、“我是一个合格的公务员、审计人员吗?”、“我是一个称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吗?”主题大讨论,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引导审计干部树立起创先争优的排头兵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二五”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审计中心工作上来,做到文明创建见行动,创先争优做表率。

    该办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过程中积极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夯实创先争优的根基。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龙头带动作用,以此带动全办干部的政治理论、审计业务的学习。全面开展以“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加强教育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培训效果,在审计一线加强领军人才、骨干人才的培养锻炼,尽快培养出一批符合“四手”标准的人才,为审计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该办始终坚持廉洁从审,把廉政建设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又一项重要内容,认真落实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同处室负责人签订廉政责任书,坚持廉政谈话、廉政监督卡、廉政汇报和廉政建设一票否决等制度。认真组织审中巡查和廉政回访,督促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积极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谭竞翔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