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多措并举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将“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审计业务工作中,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在新的审计形势下,打破处室界限,统一调配审计资源,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以党建促审计。

    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是审计机关党组织在审计现场的延伸。如果将以处室为单位建立的党支部当作一种纵向关系,那么以审计组为单位建立的临时党支部,则可看作一种横向关系。该办把这两个党支部相当于审计机关抓党建的左右手,并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抓好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审计合力,创造优秀的工作业绩。

    一是引导审计人员正确处理“我是审计组成员”与“我是处室成员”的关系。该办在一些大的审计项目中,适当改变牵头处室绝对强势地位,形成一种平等融洽、分工合作局面,每一位审计人员都意识到自己是债务审计组一员,乐于接受审计组安排的每一份工作。

    二是适当改变审计机关年底考核方式,增加按审计项目进行考核的方式,促使每一位审计人员积极参与审计项目,既出工又出力。该办拟在2011年底考核工作中,引入以审计项目为单位进行考核的方式,改变以往单一按处室进行考核的方式。

    三是给予一些经费支持,鼓励开展多种集体活动。临时党支部通过组织政治学习和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审计人员精神生活,增加审计组成员之间交流沟通的机会。如,组织参观革命圣地,增强审计人员的共产党员意识;组织观看地方戏剧,有助于审计人员了解当地历史文化;组织爬山和骑自行车等体育活动,有助于审计人员增强锻炼身体的意识,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四是注重严暖结合。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党风廉政方面对审计人员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执行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另一方面,从吃、住、行和健康等方面细节入手,关心每一位审计人员的衣食冷暖。

    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是审计机关围绕审计业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体现。该办的一系列措施充分发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利于调动审计人员积极性,形成一支有战斗力的审计队伍,为审计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彭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