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计算机审计方法编写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审计署2009年至2010年计算机审计方法评选活动中,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共上报41篇审计方法,25篇入选,其中1篇被评为优秀。该办上报的财产保险行业计算机审计方法体系入选署计算机审计方法体系目录,成为首批入选该目录的4个特派办之一。

    一是办党组高度重视。在每年的工作计划中,该办党组都将计算机技术的应用作为一项工作重点,要求审计人员将计算机技术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计算机审计的威力,提高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

    二是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大力推广计算机审计技术。该办结合署计算机中级考试的相关内容,由通过计算机中级考试的审计人员认真讲解计算机审计的思路和方法;并由经验丰富的计算机审计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以审计案例的形式深入剖析历年的优秀审计专家经验,供审计人员借鉴。

    三是充分整合资源,加强计算机审计技术的应用。该办打破处室界限,在审计项目中采取计算机专业人员与审计业务人员密切配合的方式,使计算机审计技术的应用贯穿于审计项目全过程。

    在计算机审计方法征集活动中,该办调动审计人员的积极性,鼓励所有审计人员参与编写。通过集中培训和资源整合,既提升了审计方法的质量和层次,也增强了审计人员对计算机审计的理解和认识。(胥雪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