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积极开展审计结果执行情况跟踪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审计结果执行情况的跟踪检查,维护审计权威,日前,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积极开展了2010年审计结果执行情况跟踪检查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2010年审计结果执行情况跟踪检查工作。对2010年已经发出审计(调查)报告、审计决定和审计移送处理书的审计项目(含2010年的于2011年完成的审计项目),都要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重点跟踪检查以下内容:审计或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计建议采纳情况;审计决定执行和协助执行情况;审计移送处理案件的查处情况。

    二是加大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力度。首先是督促被审计单位或协助执行的有关主管部门按照规定期限和要求进行审计整改,并报送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和相关证明材料;其次是对被审计单位未执行审计结果或执行不到位的,认真查明原因,督促整改落实,维护审计权威。

    三是加大重要审计事项的跟踪检查力度。2010年,该办在节能减排中央专项资金审计中,重点反映了乌梁素海的污染问题,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出台了一些治理措施。此次跟踪检查中,该办重点对乌梁素海的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跟踪检查,督促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对乌梁素海的治理措施,充分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张若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