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节能减排审计成果引发当地舆论好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公告了“20个省有关企业节能减排情况审计调查结果”,其中,由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承担的湖南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审计和电力、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节能减排审计取得的相关审计成果,也是首次向社会集中公告。
    根据审计署统一部署,该办分别于2009年11月至2010年3月,对湖南省2007至2009年中央和地方财政安排节能减排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随即又于2010年5月至2010年8月,对湖南省2007年至2009年电力、钢铁、水泥等行业节能减排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本次审计署集中向社会公告节能减排审计成功,凝集了审计署和多个特派办近一年审计工作的主要成果。
    审计公告既通报了2009年来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又揭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审计公告发布后,《湖南日报》、《潇湘晨报》、湖南红网等一些湖南省主要新闻媒体均对此进行了报导,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如,《湖南日报》就以《审计署公布部分地方节能减排审计结果 长沙绿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一大批违规企业被点名》为题,全面介绍了本次审计取得的成果以及反映的问题;《潇湘晨报》还报道了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司长王淡浓的记者访谈内容,介绍节能减排审计工作相关情况;湖南红网网友在“时评聊吧”栏目中对节能减排审计进行了相关评论。本次节能减排审计结果公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起到了维护审计形象,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