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三增强两提高”措施加强和改进对外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年初以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针对近几年编发的对外稿件在署门户网站采用总量不高、对外宣传影响力不足的情况,及时分析原因,制订了“三增强、两提高”的改进措施,以期达到加强和改进工作,及时宣传办内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经验做法,锻炼和提高审计人员写作能力的目的。

    一、分块管理,增强针对性。根据署门户网站的栏目设置,分别安排专人负责图片新闻、特派办动态、理论探讨等栏目,既分工明确又相互协作,增强了对外宣传工作的针对性。

    二、深入现场,增强时效性。记者站站长和办公室具体负责对外宣传的同志多次深入现场,与各审计组共同探讨,认真选择宣传题材并及时予以跟踪报道,增强了对外宣传稿件的时效性。

    三、制订计划,增强主动性。该办制订每周宣传工作计划,对宣传内容和题材提前安排,明确每一篇稿件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大大增强了对外宣传工作的主动性。

    四、加强学习,提高题材广泛性和代表性。年初,办公室将近年来署门户网站各栏目的文章分类归纳,认真向兄弟特派办学习,同时将这些材料分发到每个处室,让全办审计人员共同学习,寻找切入点,广泛挖掘题材,使大家普遍增强捕捉新闻外宣题材的能力。

    五、勤于练兵,提高综合性和文字表达能力。鼓励各处室积极向署门户网站投稿,办公室认真核稿、修改,遇到好的题材与供稿部门及时沟通,提高稿件的可读性。

    目前,该办办公室、法规处等综合管理部门和各业务处都积极拟稿,推动了对外宣传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季红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