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组织领导干部及家属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开启反腐倡廉活动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党组为贯彻落实2011年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和作风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审意识,专门组织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家属与审计干部共同观看了辽宁省原人大副主任宋勇腐败案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欲使他走向了深渊》,用典型犯罪案例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警自律、廉洁从政,坚决抵制各种诱惑,树立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该办以此为契机,将2011年5月确立为反腐倡廉活动月。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张炳功结合廉政警示教育片,就新一届办党组提出的“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建设性审计作用、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发展思路,实现“五个一流”的工作目标,对全办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遵纪守法、廉洁从审的自觉性。政治学习是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好地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需要,对于提高党员讲政治的自觉性具有重要意义。全办审计人员都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好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领导干部更要身正行端,一身正气,才能从根本上正确对待权利。

二、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建设成效。加强监督制度建设,是提高制度执行力,保证反腐倡廉制度贯彻落实的重要措施。一是要强化责任制落实。坚持“一岗双责”和“两手抓”,一手抓审计业务,一手抓廉政建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要严格执行《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今年要重点按照《审计署沈阳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查找廉政风险点,并制定相关的防范措施。三是要在工作中推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四是要切实加强对干部人事工作和《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真正做到用权为民,用权为公。在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面前,只有通过不断加强审计战线的职业道德修养,培养良好的职业素质,才能有效强化审计人员的公仆意识。各级领导干部、审计人员要认真贯彻《审计署道德建设实施意见》,进一步落实《审计机关文明礼仪公约》,不得自行使用审计自由裁量权,只有体现公平、公正,才能提高审计执法水平,树立审计的权威。

四、加强家庭助廉,用实际行动筑起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家庭是社会的细胞,社会的变革给家庭领域带来了不可避免的负面影响,开展家庭助廉,就是要用廉洁的文化占领家庭阵地,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审计干部不仅要加强自身修养,其配偶、子女等家庭成员以及身边工作人员也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该办将通过《给审计干部家属的一封信》、经常组织审计干部家属参与廉政教育活动、书写廉政寄语等形式,推动家庭助廉。(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