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措施确保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四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落实“大办变强办”发展规划确定的“业务强、队伍强、管理强”的发展目标,紧紧围绕审计工作这一中心,积极筹划下一阶段审计任务。办领导班子专门召开业务会议,从制定审计资源整合方案、审计工作计划等方面专题研究并作出部署,各审计组也提前开展审前培训和前期调查工作,确保了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四到位”。

    一是科学整合审计资源,确保人员到位。针对即将开展的审计项目,该办各业务处室在初步评估审计工作量的基础上,提出人员需求计划。经特派员会议专门研究后,确定了下一阶段各审计项目牵头处室及参审人员名单。在保证参审160多人次的基础上,借鉴以往审计项目组织管理经验,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确保审计人员在专业、经验、技术、特长等方面实现科学配置。

    二是研究确定审计思路,确保认识到位。面对下一步审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部分审计项目经验不足的现状,该办召开审计业务会议专题研究各审计项目的组织管理模式、审计重点和突破口、审计方式方法等具体事项,形成初步的审计思路,避免在审计阶段出现“瞎子摸象”、“临渴掘井”的情况。

    三是积极开展审前培训,确保能力到位。在深入学习领会审计署有关业务司组织的审计项目视频培训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各审计组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审前培训,重点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熟悉业务流程,分析相关行业或领域的违法违纪案例、推演审计方法等,确保每位审计组成员都能够掌握政策、熟悉业务。

    四是提前介入收集第一手审计资料,确保数据到位。目前,各个审计组均已派出审计人员赴被审计单位开展前期调查,重点是摸清总体情况、收集数据,在此基础上,整理和分析相关资料和数据,为初步确定审计重点和问题线索奠定了基础。(李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