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积极备战新审计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统筹谋划,对即将开始的新的审计项目提出具体要求。

    一、整合资源,细化分工,落实责任。为确保即将开始的各个审计项目顺利开展,该办对各个处室的审计人力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并通过细化分工等管理手段,在保证全办一盘棋的基础上,使各小组保持相对独立,以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工作任务。

        二、认真进行各项审前准备,沉着应战。一是认真参加署里组织的视频等各项培训,深刻领会审计署工作目标和精神,并通过提问题、听解答等互动方式,吃透要求。二是结合各个项目审计工作方案,全面收集相关政策、法规和审计案例,认真开展审前培训。三是积极开展审前调查,有的审计组已先行到现场联系被审单位收集相关数据。

    三、开展审前动员,全面部署办审计工作。该办主要领导在审前动员会议上,要求全办审计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投入到即将开始的审计工作中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要做到立足宏观,吃透方案,熟悉政策,把握经济热点、难点问题和行业突出问题。二是加强管理,明确职责。要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的要求开展工作,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审计工作质量。三是改进作风,调整状态。要从加强自身修养的角度,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四是研究探索先进的审计方法,借鉴其他特派办的先进经验,提升审计成果。五是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要依照法律法规、国家有关规定和政策,深入揭示、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同时,全体审计人员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仪表,坚持文明审计。六是要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维护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曲铁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