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土地审计项目努力做到五个把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针对土地出让收入和土地整治资金审计(以下简称土地审计)项目任务重、时间短、要求高的实际情况,在加强自身学习和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做到五个把握。

    一是把握重点方向。通过对审计署土地审计远程视频培训内容进行深入地学习领会,努力做到准确地把握此次土地审计的重点方向。二是把握政策法规。通过组织参审人员集中学习土地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力争比较全面地把握当前土地管理及利用的宏观政策取向。三是把握工作规律。通过对以往有关土地的审计情况及揭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力争把握与运用土地审计工作中规律性的东西。四是把握切入点。通过到国土行政主管部门调查了解该省土地管理、利用、保护及资金使用的总体情况,认真研究并把握土地审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五是把握技术方法。通过主动与国土督察部门进行工作交流,学习与把握当前土地督察工作中的“用地卫星图片执法检查”、“土地利用在线督察”等先进技术与方法,为高效地开展土地审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