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着力提高审计干部“五种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以“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切实加强审计队伍能力建设,夯实特派办发展根基,着力提高全体审计干部的领导能力、执行能力、分析研究能力、突破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着力提高领导能力。该办党组指出,领导能力是长春办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长春办要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关键在于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能否带好队伍,高质量地完成审计工作。年初以来,该办办处两级领导干部积极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各项培训,切实加强自主学习,着力提高判断和决策能力、应急处理能力、知人善任的能力、动手能力和研究能力,全面提升自身领导能力。同时,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带好队伍。

    二是着力提高执行能力。该办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讲政治,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办党组的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并制定措施切实治理“庸懒散”、“娇骄暮”。在执行工作任务过程中,要勇于克服困难,雷厉风行,提高效率,按期完成任务,要敢于迎难而上,勇担重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该办还对执行力不强的部门和个人及时予以通报,促进审计干部提高执行能力。目前,全办审计干部精神状态更加奋发有为,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有效,执行能力切实得到加强。

    三是着力提高分析研究能力。在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审计项目中,该办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既要结合项目自身特点,加强法规学习、案例借鉴与工作创新,围绕审计工作方案加强分析研究,站在全局考虑和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更要跳出审计看审计,及时揭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注重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争取审计成果最大化。

    四是着力提高突破能力。年初以来,该办以审计项目为实战锻炼的平台,在遭遇关键问题和重大任务时,办处两级领导与青年干部共同探讨,引导其思路,激发其灵感,鼓励青年审计干部迎难而上,创新审计工作思路,改进审计工作方法,使其不断突破自我,攻坚克难,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突破能力。

    五是着力提高文字综合能力。该办要求审计干部要多学、多看,在积累的基础上学习借鉴,要勤思、多写,在练笔的基础上寻求提高。上半年,该办以撰写审计信息、理论文章和宣传信息为途径,加强审计干部文字基本功锻炼,切实提升文字综合能力。一方面,鼓励审计干部拓宽审计思路,注重开展研究型审计,积极撰写审计信息和理论文章,组织全办干部踊跃参加审计学会等组织的各类征文和研讨活动;另一方面,加强对宣传信息的考核力度,制定各处室撰写宣传信息的数量标准,督促审计干部积极撰写宣传信息。(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