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扎实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办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扎实,有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的干部队伍,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积极开展以“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

    本次“素质提升年”活动紧密围绕全办中心工作,结合干部队伍现状,以治“庸懒散”、“娇骄暮”为重点,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强素质、转作风、促发展”为目标,通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着力解决干部思想观念、作风效能、执行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全办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作风明显转变,整体素质明显提高,依法审计能力进一步增强。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

    一是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该办将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全办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加强形势政策教育。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为统揽,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扎实开展学党史、革命史等教育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每位干部都要对照自身查找差距,找准目标奋勇争先,将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积极落实为广大干部职工办实事工作,把思想工作与解决干部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革命老区、到老少边穷地区开展访贫问苦、扶贫济困等活动,深入进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

    二是提升专业素质。该办以审计工作需要为导向,通过集中培训、网络培训、专题讲座等形式,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开展学审计业务、学法律知识、学宏观经济、学科学管理的“四学”活动,提升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和依法审计的能力。继续加强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提高全办审计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的比例。加强学习型机关的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全员读书活动,提高全办干部的理论素养。开展审计劳动竞赛活动,促使审计人员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以赛促练,以练提高。组织审计案例、计算机审计经验交流会,促使审计人员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制定和细化“四手”人才标准,认真开展“四手”人才评选活动,切实提高审计干部查核问题、计算机应用、综合分析、内部管理等多方面能力。结合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引导干部职工形成边学习、边实践、边研究、边提升的工作方式。加强岗位轮换,选派干部到审计署机关、派出局和国有大中型企业锻炼,提升干部职工多方面的素质。

    三是提升文化素质。利用板报、格言警句、简报、局域网等阵地,积极开展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主题的审计文化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的文化品位。积极推进文明审计,教育干部职工在审计工作中要谦虚谨慎,平等对待被审计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做到言行举止文明。举办歌颂建党90周年丰功伟绩征文、歌咏比赛、书画摄影展、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陶冶干部职工的情操。组织开展心理咨询讲座、体检等,关注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

    该办将对干部职工的素质提升同作风转变相结合。通过交任务、压担子,培养全办干部职工的爱岗敬业精神和工作能力。通过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通过严格管理来规范每个人的行为,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学习和工作习惯。通过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批评不良作风和行为,积极营造谦虚谨慎、甘于奉献、不计得失、团结协作、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编制全年重点工作分解落实方案,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机关内部的协调和配合,进一步提高全办工作人员的执行力。加大“庸懒散”、“娇骄暮”整治力度,培养起“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高斐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