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以“奋进中的京津冀特派办”为主题展示创先争优成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坚持科学审计理念,把服务审计科学发展作为根本任务,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以创建“五个好”党支部、争做“五带头”共产党员为主要目标,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和“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等为载体,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推进“大办变强办”。2010年审计重大成果实现历史性突破,重要审计信息采用量为近十年来最多的一年,揭露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日前,该办按照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举办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示的通知》要求,以“奋进中的京津冀特派办”为主题,分审计业务、机关管理和队伍建设三部分对该办一年多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并按时提交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参加全署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

    一、勤探索,敢突破,争创佳绩。主要反映该办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和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的情况。突出表现的内容为:2010年,该办重要审计信息采用量为近十年最多,其中审计要情采用量为前三年之和;金融审计集中力量查处了社会危害性强、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其特点是技术含量高,有效提升了审计查处大要案工作的科技含量;资源环保审计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为民生奔走呼喊,虽苦犹乐;企业审计把握重点,勇于突破,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核实,一查到底;河北省2009年土地资源专项资金审计项目,斩断了伸向土地资金的“黑手”,并被评为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

    二、抓管理,促规范,勇于创新。主要反映该办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能力素质等方面的情况。突出表现的内容为:2010年,该办深化机关管理,落实“以制管办”,制度“废、改、立”历时一年半,构建了以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机关管理、审计信息化建设为龙头,以公务员考核、奖励与干部选拔任用为核心,以竞争激励为导向的六大模块、82项制度体系框架。健全了风险防控机制,建立了以业绩论英雄,凭德才坐位置,选拔“四实一净”干部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形成了考核、奖励与选拔任用“三位一体”的激励机制;同时,该办还进一步拓展审计管理平台, 实现审理复核管理信息化。

    三、高起点,严要求,创先争优。主要反映了该办学习动员,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等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突出反映的内容为:该办不断加强廉政建设,连续七年被中纪委评为“党风建设工作联系点”先进单位,办党组提出在廉政建设方面“全办职工向特派员看齐,向领导班子看齐”;办党组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素质、转变作风,促进审计工作上水平”为主题,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该办开展了“弘扬红旗渠精神 做创先争优先锋”主题教育活动;特派员以《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牢记宗旨讲党性,创先争优展风采》为题目,为全办党员干部上党课;资源环保审计处、金融审计一处分别荣获2009年度和2010年度“天津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身边的榜样—孙志明、穆婷、赵义田、金大生、孙强和焦世东等6人;以及该办开展的对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顺平县的张各庄小学的捐赠助学活动和临时党支部利用审计间隙,到西柏坡革命圣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该办展示的内容还有:建立了退休干部工作“一把手、分管领导、专职人员”三级联动工作机制,以“让署党组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工作标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深怀感情、主动服务、用心工作,对老同志的事情不推、不拖、不应付,使老同志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同时,聘请退休干部担任特邀廉政监察员,推动该办廉政建设。

    该办力求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文字精炼、图文并茂,突出展示该办坚持科学审计理念的成果,充分反映该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情况和特色经验,全面展现该办党组、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张楠 关大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