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深入开展“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采取四项措施,深入开展“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活动,作为贯彻该办“理念、队伍、质量、廉政”治办方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一是确定个人专业化发展计划,明确练兵活动的目标。要求审计业务处室的人员都制定专业化发展的方向,在全面掌握本岗位所需要的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各人都有不同的主攻方向,力争使处室人员组合起来成为一支分工明确、能克难攻坚的队伍。各处室和每个审计干部也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提出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的目标。

    二是抓好全方位、多层次的干部培训工作,丰富练兵活动的载体。积极推荐各类专业人才参加审计署举办的培训班,为干部提高综合素质创造条件。在办内拟组织以培养领导能力和领导方法为主题的处级干部培训班,以及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在此基础上,继续鼓励支持以处室为单位开展的业务培训,对于处室以及个人结合本职工作开展的专业培训给予经费和时间的支持。

    三是大力开展评先表彰活动,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结合机关党委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争当“四手”的岗位竞争,明确“四手”的标准,对评选出来的“四手”进行大力宣传,在全办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

    四是将活动效果纳入处室工作考核,检验练兵活动的成效。在对处室工作考核和公务员年度考核中都明确规定干部培训实施及效果的考核指标,促使活动真正受到实效。(刘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