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积极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根据《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掀起了创先争优新高潮。

    以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为动力,掀起创先争优新高潮。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该办为使创先争优活动学有榜样,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向沈浩、郭明义、杨善洲等模范人物学习的同时,注重挖掘内部先进典型,用身边人的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形成了比学赶帮超和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今年,审计署在全署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后,该办党组高度重视,及时提出了“要以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为动力,掀起创先争优新高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的要求,各党支部根据署、办党组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了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掀起了创先争优新高潮。

    全员认真参与,积极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在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中,该办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署、办党组号召,及时召开支部大会,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如企业处、农业处、财政处、金融处、资源环保处、外资处等党支部针对因参加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项目白天人员分散的情况,利用晚上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动员,对党员干部推荐的身边人的事迹材料进行学习和修改提炼。全办党员干部以积极向上的姿态,主动撰写身边人的事迹材料。截至目前,各党支部共计向机关党委推荐了1个集体和51名同志的简要事迹材料,营造了相互学习、相互激励、争创一流业绩、向先进看齐、“墙内开花墙内香”的和谐氛围。

    组织保障有力,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取得显著成效。该办各党支部十分重视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组织保障有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参加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的4个临时党支部在债务审计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利用审计现场的教育资源组织开展学习先进活动,全体参审人员以沈浩、杨善洲等模范人物和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加班加点,超常规、满负荷地工作,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了债务审计任务;计算机处党支部针对地方政府性债务报表种类多、数据量大、数据间的勾稽关系人工难以准确检查的情况,为保障债务报表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提高审核效率和数据质量,确保高质量地按时完成债务审计任务,及时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加班加点设计开发了《债务报表计算机附加校验工具》等辅助软件,署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办公室认为,南京办设计开发的这套计算机附加校验工具等辅助软件在债务审计中发挥了突出作用,并得到了署领导的高度肯定;企业处党支部年轻党员孔伟宁同志在债务审计中,担任南京市本级政府性债务审计组主审,主要负责报表审核汇总工作,5月16日,他的妻子早产住院,而此时又是债务审计报表审核汇总的关键时刻,为了按时完成任务,他将办公室搬进了医院病房,一边照顾着妻子和新生儿,一边承担着海量数据的检查、汇总和上报工作,连续10来天工作至深更半夜,体现了一名年轻党员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可贵精神。

    通过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大力宣传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全办党员干部为审计事业无私奉献的热情,纷纷对照身边典型“查找差距、制订措施、自觉整改、不断提高”,形成了不比资历比能力,不比待遇比贡献,不比职务比清廉的良好氛围。大家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审计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