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对财务人员提出“三个强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在以“学习争先、业绩争先、服务争先”为目标的基础上,要求财务人员要在“三个强化”上下功夫,努力培养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善于创新、廉洁自律、礼让文明的优秀品质。
    强化学习,提高素质。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制度化,认真学习领会党在新时期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二是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努力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技能、基本规律和基本方法,学用结合,勇于思考,加快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增强沟通协调能力,围绕特派办建设和审计业务发展,找准位置,加强服务、主动协助业务处室管好用好业务经费,主动为特派办各项建设出谋划策。
    强化责任,推动落实。一是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准确科学地做好每年的预算编制工作。二是提高预算编制的执行率,通过建立预警机制,落实责任机制,注重内部信息传递管理,强化预算执行。三是围绕精细化管理理念,注重财务管理的整体效果,强化把关,既用好钱又依法依规。
    强化作风,优化服务。一是优化服务态度,要切实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始终以大家的满意为最高荣誉,以大家的口碑为最高赞誉,耐心周到,热情细致,廉洁高效。二是改进工作方法,要经常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进行换位思考,想大家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忧大家之所忧。三是转变工作作风,现场能解决的问题,要求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求限期解决到位。(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