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在审计现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秦岭深处的甘肃陇南兰渝铁路工地上,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场特别的创先争优学习交流讨论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的审计人和中铁隧道集团兰渝铁路西秦岭隧道工程指挥部的党员干部以“学先进、赶先进、创佳绩、建功业”为主题,围绕工作中如何更好地践行创先争优展开了热烈讨论。

    兰渝铁路是一条连接西北与西南的战略主干线,更是一条客货并重、便捷快速、大能力的国际运输大通道,它的建成将极大地提升甘肃、四川和重庆的经济发展能力。中铁隧道承建的西秦岭特长隧道全长28.236公里,是兰渝铁路建设中隧道最长、难度最大、工艺最复杂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中铁隧道以建设“安全兰渝、科技兰渝、环保兰渝、精品兰渝”为己任,创造了隧道掘进月超500米等多项国内新纪录,受到铁道部嘉奖。中铁隧道攻艰克险,勇立行业前端的精神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审计人员,深感振奋。

    当审计人听到一位年轻母亲带着七个月大的孩子来工地探望丈夫,因下雨道路阻断,几经辗转,一天路程走了整整七天,焦急、等待与无奈成为团聚时中铁隧道汉子哭泣乐章的时候;听到刚喜得贵子却离开了眷念的家,回来时看到活泼可爱亲生孩子或怯生躲妈妈背后,或听到一声“叔叔,你从那里来”的时候;听到满怀欢喜回到久别的家,听到是“爸爸,你明天走吗”的时候,一位审计组同志感慨地说,在现代传媒和交通如此发达的今天,这样的事迹不能不让人思绪万千。但正是因为这种坚定信念、执着追求的精神,才有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公路畅通无阻,一列列火车飞驰向前,才有了人民的安康,国家的富强。审计人员要实现创先争优,就必须学习这种坚定信念、执着追求的精神,依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审计战线和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奉献祖国。

    兰州办审计人员与中铁隧道同志们一起,就如何树立榜样,提高工作水平进行了充分交流。中铁隧道介绍了结合劳动竞赛、创岗建区等载体,设立红旗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明确创先争优活动主题等做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这种做法为兰州办创先争优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兰州办审计人员表示,将在向中铁隧道先进事迹的学习中寻找差距,在审计实战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审计业务、法律、经济和管理等方面的学习,充分发挥领军人才、骨干人才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头服务群众,带头争创佳绩。(张轶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