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通过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掀起创先争优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在全办干部职工中营造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争创一流业绩的良好氛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根据《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办范围内认真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掀起了创先争优新高潮。

    该办充分认识到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和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抓紧抓好这项工作。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丁仁立在全办职工大会上进行了思想发动,号召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真正把自己身边优秀的人和突出的事推荐出来,真心向身边优秀的人物学习。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到这场活动中来。

    整个推荐活动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每位干部职工将自己所知道的身边人身边事写成简短材料,向自己所在党支部推荐,党支部再汇总向办机关党委推荐,机关党委再从中筛选出情况属实、事迹突出、具有感染力和影响力的身边人身边事。活动开展以来,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向组织推荐身边先进人和先进事。截至目前,该办一共推荐出了17名先进的身边人物。王晓义,在四川煤监局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深入矿井突遇沉降,但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他临危不惧,处变不惊;谭忠觉,参加汶川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过家门而不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李强,缺氧不缺精神,克服各种苦难,认真做好玉树灾后重建联合审计;杜琳,巾帼不让须眉,在孩子出生前一天,还在办公室准备处室的年度考核资料;阎强,愿做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积极支援西藏审计;李小勇,28年如一日,坚守在审计一线,善打硬仗,敢啃硬骨头;李功,被誉为全处同志的楷模和导师,以身作则,带头常年坚守四川汶川地震急重灾区审计;黎泽荣,患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仍坚持赴阿坝州黑水县等高海拔地区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等等。

    该办机关党委将这些先进的身边人和身边事的材料登载在办内专网等方式,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各党支部也利用支部会议介绍了这些人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大家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该项活动发挥了身边先进人物的示范引导效应,起到了“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应。日前,全办干部职工精神更加振奋,目标更加明确,正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向先进看齐。(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