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建设节约型机关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积极响应中央关于节约能源资源的号召,在署党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国家机关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示范作用,采取多项措施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并取得明显实效。

    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2008年至2011年连续四年,根据审计署的统一安排,该办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每次活动中,均安排了能源紧缺体验、倡导职工乘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拒绝使用购物塑料袋等系列活动。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大家增强了节约资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也为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科学消费理念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在“节能宣传周”之外,很多职工都养成了步行上班的习惯,家住稍远的职工也改乘公共汽车上班,“步行上班,绿色出行”在郑州办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二、节约用水用电,开展无纸化办公

    该办在机关日常管理中,本着节约、环保的原则,坚持节约用水用电。办公楼卫生间改用感应出水龙头,伸手水出,人走水止;严格做到下班关闭所有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关闭办公室所有电源开关。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为26度以上,在外界温度不超过30度的情况下,关闭空调,采用室内自然通风。此外,该办坚持无纸化办公,所有文件、业务文书均在网上进行传递,完成审批程序;大小会议文稿均采用电子稿,会议室配备会议专用计算机,用于会议文稿演示。

    三、坚持节能宣传,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日常工作中,该办以宣传《节约能源法》为重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计宣传栏和网页、组织参观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节约资源基本国策的重大战略意义、节能工作目标和任务。通过开展节能标兵、节能先进处室评选和宣传贯彻《节约能源法》知识竞赛、图片展等活动,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