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做好公务员法执行情况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按照《审计署人事教育司关于开展公务员法执行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专班认真组织实施。通过自查,进一步促进了公务员法的深入贯彻落实。

    近年来,该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结合该办实际情况,以“理念、队伍、质量、廉政”为工作中心,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公务员录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有力地推动了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

    一是逐步建立健全了干部培养和管理制度。先后出台了《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主任科员及以下非领导职务任职管理办法》、《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意见》等制度,明确提出了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的具体目标。

    二是公平公开公正地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及审计署有关规定为依据,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处级干部队伍结构,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以适应审计工作新发展的需要。选拔任用工作中,依法行事,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原则,坚持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和依法办事的原则。2006年以来共进行了4次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33名同志得到晋升。通过选拔任用,树立了正确的用人导向,使选拔任用工作成为了弘扬正气、鼓舞士气、凝聚人气、提升锐气的现实思想教育活动。

    三是大力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审计人员实施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除积极参加审计署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外,由人教处组织全办性的审计、会计、法律、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等相关领域共性知识的培训,由各处室组织从各自的工作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做好专业化培训工作,培养不同门类的专业人才。同时,鼓励和支持干部职工参加相关学历教育学习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切实提高了审计干部队伍的全面素质。2006年以来,全办共组织842人次参加了各类培训,安排教育培训经费270万元。(廖明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