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认真抓好党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按照党员教育培训的有关要求,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领导干部讲党课为主阵地,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有效载体,认真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为顺利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是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龙头。该办高度重视党组中心组学习在党员教育培训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认真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认真落实学习计划制度、学习考勤制度、学习情况通报和交流制度、学习考评制度等,增强中心组学习的规范性。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在内容安排上突出“精”,在学习形式上力求“活”,在学习调研方面注重“深”,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同时,坚持学以致用,抓住成都办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着眼于理论的提升思考,立足于审计实践的深入探索,着力促进全办科学发展。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中,办领导不管工作多忙,审计任务多重,都要挤出时间认真学习。学习前预先自学,认真准备;学习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讨论时敞开思想,带头交流,为全办党员干部的学习起到了表率作用。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一般都扩大到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必要时扩大到全办处级干部,每次学习都确定几位同志重点交流发言,保证了学习的面足够宽。学习完后,将学习情况在全办予以通报,对一些重要辅导报告挂到办内专网上,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突出学习重点,全面领会和把握办党组工作要求。

    二是以领导干部讲党课为党员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该办坚持把领导干部讲党课作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如,2009年,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丁仁立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的党课,要求全办党员干部把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勉励大家要用心学习、用心做人、用心做事。2010年,为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时任办党组副书记、派驻纪检组长赵建设以“保持敬畏与感恩”为题,结合落实廉政准则、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和四川省开展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感恩活动,现身说法,为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大家深受教育。2011年,为庆祝建党90周年,丁仁立特派员又将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并将理想信念外化为工作岗位中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本领,改进作风,锐意创新,积极创先争优。同时,各个党支部书记也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讲党课形式,为支部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内容。另外,全办还积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利用审计署半年集中培训收看审计署视频、专题辅导录像、聘请审计专家或省委党校教授来办讲课、座谈讨论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审计署重大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增强党员干部的宏观意识。全办将集中教育和分散学习相结合,在全办党员干部中认真开展读书活动,办领导向全办党员干部推荐和购买一些好的书籍,希望大家认真学习。

    三是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党员教育培训的有效载体。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该办通过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等环节的工作,达到了中央提出的“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为深入有效推进创先争优,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该办在一些大的审计项目中积极开展主题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的审计劳动竞赛。另外,该办还利用一些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一些主题教育活动。如在建国60周年暨建党88周年时,该办就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重读党章、重温誓词、重新宣誓”的主题教育活动,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全办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进行重新宣誓活动,参观渣滓洞、白公馆等革命教育基地,进一步激发全办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组织开展了“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演讲及书画摄影作品展等活动,通过歌颂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全办党员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建党90周年之际,该办又通过“读党史、强党性、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活动, “颂歌献给党”的唱红歌活动,“党在我心中”的书画摄影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

    通过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全办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优良作风进一步养成,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全办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