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节能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环保意识,树立节能环保新理念,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以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通过内部网站、电子屏幕、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在办内发出《节能倡议书》,并结合实际制定了节能减排工作实施方案,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落实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节约用电方面。哈尔滨办通过优先采购和使用节能设备;指派专人定时检查办公楼公共区域用电情况;采取分时管理措施,晚六点半以后关闭办公区域不必要的照明设施,周末停开一部电梯,走廊停开照明灯;建立用电安全检查和考核通报制度等方式节约用电。在工作中,还建议职工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提倡职工多走楼梯,少乘电梯;倡导职工随手关闭暂时不用的办公自动化设备等,用电量较去年同期明显降低。

    节约用水方面。哈尔滨办通过使用节水设施,定期检查维护水龙头、冲水阀、水箱等给排水器具;充分利用雨水等水资源进行绿化灌溉;禁止使用高压水清洗车辆,严禁利用公共水源清洗大件私人物品等方式节约用水。并对办公楼的饮水机进行了重新分配,除特殊情况外,个人办公室不再安放饮水机,而是在每个楼层统一放置一台饮水机,避免了饮用水浪费现象,用水量比往年明显减少。

    节约用油方面。哈尔滨办通过执行办内车辆管理办法,坚持实行车用油料定点采购,卡式管理制度,及时对车辆进行检修和保养,保持车辆良好状态;建立车辆用油台账,按月考核驾驶员;提高油耗低、排量小的公务用车使用效率等方式节约用油。同时,我们还在做好公务用车调度计划,合理选择行车路线,合并使用车辆方面下功夫,减少了公务车辆的使用次数,用油量得到有效控制。

    节约办公用品方面。哈尔滨办通过严格控制办公设备采购,实施办公用品集中采购、统一入库、以旧换新、废物利用的采购发放管理办法;充分利用OA系统及内部网站资源,实行无纸化办公;提倡使用自备茶杯,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纸杯等方式节约办公用品。该办还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时时处处提倡节约,仅就打印纸、复印纸张双面使用一项,就减少了大量纸张消耗。(刘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