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三峡工程审计组注重“四手”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四手”人才培养,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赴三峡枢纽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组把“四手”活动融入审计中心工作,在审计实践中全面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一是确定个人主攻方向,明确目标任务。根据审计组人员签订的“四手”承诺书,结合审计项目具体情况确定个人专业化发展方向,分解撰写审计信息、审计宣传、计算机审计方法的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力争使审计组成为一支分工明确、能克难攻坚的队伍。

    二是组织热点理论研讨,提高宏观意识。成立审计理论研究小组,结合各自审计分工进行思考,并不定期进行理论学习,关注党和国家的重大理论热点问题,学习审计署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种会议精神等,结合自身研究体会进行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审计组成员的研究能力和宏观意识,促进审计组关注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

    三是开展专业案例交流,提升素质能力。审计组每周进行一次业务讲座,结合审计项目实际情况,由审计组成员根据个人特长准备案例课件,轮流进行主讲,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财务管理、决算编制、计算机审计等方面互相交流各自领域专长,丰富审计组成员知识结构,拓宽审计思路,提高审计任务完成质量。

    四是点评“四手”活动表现,提出改进措施。审计组在审计点定期召开会议,对审计人员在“四手”活动中的表现情况进行点评,及时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使“四手”活动成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发动机”,成为审计人员岗位成才的“催化剂”。(陈四良 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