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抓好青年干部培养 助推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国以才盛,业以才兴!人才是决定国家发展和事业成功的关键。审计署哈尔滨办始终坚定不移地把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审计队伍作为建设一流特派办的根本保障来抓,并将青年干部的培养作为重中之重,提出了“不误人子弟”的育人理念,将他们的成长,视为审计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

    一、通过基层锻炼,培养过硬工作作风
    近年来,哈尔滨特派办克服审计任务重,有效人力不足的实际困难,坚持将新录用公务员送往具有光荣传统的国有企业生产一线,与工人师傅共同劳动、共同生活。通过到基层锻炼,帮助新录用公务员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心系基层,关心群众疾苦,克服享乐主义和“骄娇”二气,培养出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过硬工作作风。

    二、制定培养计划,指明个人努力方向

    为了促进青年干部成长,哈尔滨特派办为青年干部量身订制了2年内完成计算级考试、熟悉审计工作流程、掌握审计的基本方法和工作技巧;3年内完成本专业相应等级的职称考试、能够独立完成交办的审计事项;4年内具备担任审计小组组长的能力、能够担任审计项目的主审或副主审、组织开展中等规模的审计项目的中期发展规划。在具体执行过程中,该办将这一计划按年分解,落实到各处室,与处室年终考核挂钩,切实保证落实到位,真正发挥作用。

    三、提供发展平台、发挥青年干部优势

    办党组想方设法给青年干部压担子,提供展示舞台,创造了“不怕你演砸,就怕你不演”的竞争氛围,鼓励青年审计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哈尔滨特派办争创一流贡献力量。为大力发掘青年干部的潜质,哈尔滨特派办设立了双主审制度,大胆启用青年干部担任审计项目的主审或副主审,发挥他们思维活跃、精力充沛、求知欲望、富有创新精神、理论功底和计算机应用水平较高的优势。此外,哈尔滨特派办还有针对性地将计算机审计案例的编写、专题报告的撰写等工作交付给他们来完成,以此锻炼队伍,提升他们的业务素质。

    目前,哈尔滨特派办的青年干部担当了大部分审计项目的主审职责,他们冲锋在前、顾全大局、勇于担当,成绩斐然。全办许多大案要案线索、重要信息要目、专题报告、计算机审计案例等审计成果都倾注了青年干部的心血,他们已经成为哈尔滨特派办审计业务的中坚力量,发挥了先锋、榜样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