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和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按照双方制定的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细化措施,进一步加强协作联系,促进反腐倡廉工作。

    一是按照双方协作配合意见,召开了碰头会。会上该办法规处与重庆市检察院职务犯罪侦察局交流、通报了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协调配合中出现的新情况,就改进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二是确定了统一移送部门,实现了归口管理。在以往的协作过程中,审计署重庆办审计中发现问题线索属于移送地方检察部门的,存在移送部门不统一的问题,移送对象既包括市检察院,又包括区县检察部门,不利于市检察院归口管理和全面掌握情况。双方约定,今后审计署重庆办在重庆市发现的职务犯罪问题线索,统一移送至市检察院。

    三是重新确定了联系人员。由于新设处室和人员调动,审计署重庆办对口联系处室和人员发生变化,该办及时联系市检察院,通报了相关情况,保证协作机制联系畅通。

    今年以来,该办已向市检察院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线索3起,双方讨论案件线索问题2次,协作机制运转良好。(陈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