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海关审计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开创海关审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承担的《海关审计数据库建设与审计方法迁移》课题顺利通过了审计署专家组的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课题成果达到预期目标,并且能够较好地满足海关审计分析业务的需要,提升了海关审计的信息化水平。

    该项课题成功创建符合数据规划标准的海关审计数据库,向审计署数据中心平台导入上海海关、黄埔海关等18个海关2009年的相关数据;课题还将海关审计方法体系成功迁移到审计署数据中心平台,构建了55个审计主题模型和应用模型,搭建了完整的具有多维数据分析功能的海关审计分析模型体系,为开展海关审计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技术平台,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

    该项课题的完成也带来了海关审计组织模式的改变,不仅能够为审计署财政司统一组织海关审计提供数据基础和分析模型的支持,而且为进一步建立满足多层次需求的审计组织模式奠定了基础。(龚晓霞 )   
【关闭】    【打印】